无卿_丹鹤檀栾

同人存放地,微博id:丹鹤檀栾
直接走微博私信
混乱邪恶选手
只要有粮、好吃就什么都可以
没有车的老司机【也许不日将会有车】

【忘羡】《陈情》第四章

这一次小贴士必须放在文前

作者的逻辑都去喂了仙子。

首先我必须要和看我文的每个小天使声明一下,我虽然会走原著向,但是人设时间轴都是墨香太太的,我只是个同人写手。既然我换了AU,那么我相信是个不同的故事了,时间线必然会改,但必须和原著时间线重叠的部分我不再赘述。如今故事主线浮出水面但是还没有交代完,所以小天使们先不要急好吗答应我。

另外,哨向设定里,我所有人物性格设定都是糅合了原著设定和哨兵or向导属性影响的。但如果小天使们觉得哪个有点崩,欢迎指正。

感谢小天使们听我啰嗦。不求小红心小蓝手,写文就是一件你开心我也开心就最好的事情嘛,你们看了笑过就最好啦我一定知道的!

 

前文戳头 

 

【以下正文】

哨兵的五感敏锐度惊人,而蓝湛又是公认的哨兵中的翘楚。魏无羡知道自己这张脸上的破绽在他眼中必然无所遁形。

一大早他加强了给蓝思追的暗示。不得不说思追是个很优秀的年轻向导,精神敏锐度很高,害得他费了一些功夫才完成暗示。出门时走在蓝思追身后,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希望能够借此争取一点时间,至少能暗示蓝景仪,这点他有信心做得不着痕迹。

至于含光君,估计任何挣扎都是徒劳的,祈祷他今天眼睛瞎了还省点力气。魏无羡忿忿想着。

当他站在蓝湛面前的时候,他已经飞快地丢了一个暗示给蓝景仪并且成功得手。但这没法让他的心神有半分放松,他的手心里都是汗水,他尽量让自己的神情去符合莫玄羽的人设,小兔子随便在他的口袋里缩成小小一团,连眼睛都藏得看不见,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蓝湛的眼睛很好看,准确的说他这张脸是老天眷顾没哪儿不好看,只是瞳仁颜色很浅,目光也总是淡漠的,看上去有些薄情冷冽的味道。当这双眼睛盯住他的脸的时候,魏无羡的心跳都快骤停了。不是被帅得是被吓得。

然而蓝忘机迅速地移开了目光,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现一般无波无澜。转身去和蓝思追和蓝景仪交代些事情,倒是把他晾在了一边。

魏无羡原本憋在毛孔里的冷汗唰地淌出来,被他用袖子拭去了额角的汗,免得花了易容。

Woc莫非蓝湛真是瞎了眼。自己虔诚的祈祷终于感动上苍了吗?

但不管怎么说,即便蓝湛一时没有发现,这也远不到可以放松的时候。

他毕竟还没有从这个困局中脱身。

蓝思追和蓝景仪一左一右将他押上了姑苏塔的专车。蓝湛坐在前排。

魏无羡一上车就以困倦为由要往蓝景仪身上靠。其实也是借机不断侧过脸去让蓝湛没法通过后视镜盯住了仔细看。

这可苦了蓝景仪,估计他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大胆的向导,涨红了脸拼命推拒,不断向蓝思追递去求救的目光。

魏无羡心里的小人笑得打滚,十几年没见了怎么蓝家人都还是这幅德行,逗起来真好玩。

“师傅,麻烦靠边停车。”蓝湛突然对司机道。车上除了他之外的四双眼睛八只眼珠子都盯着他看。

蓝湛下了车,打开了后座车门,蓝景仪如蒙大赦一般做到了副驾驶座上,蓝湛取代了原本他的位置。

魏无羡看着蓝湛俊美无俦的侧脸,内心却有一千头神兽狂奔而过,脆弱的小心脏被踩成了粉末。

“你现在可以靠着我睡。”含光君语不惊人死不休。一言既出,不止两个蓝家小辈,连魏无羡都惊呆了。

蓝蓝蓝蓝蓝湛,我记得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好像不是这样的吧!

他少时曾去姑苏塔求学,因为他戏弄蓝湛的缘故,几乎当时所有的同窗都知道了这块蓝家的璞玉性冷淡性格冷淡不喜与人接触,而且是出了名的脸皮薄不经逗。

现在蓝湛无疑是块琢磨过的美玉了,怎么却和当年的尿性不一样了呢?

魏无羡不着痕迹地打量着这张脸,感觉和十几年前相比,除了更成熟,帅得更天怒人怨,表情更活像被抢了老婆一般的苦大仇深之外,连抹额系的地方都分毫不差,但内里就像换了一个人。

他觉得自己脸上的表情应该有点裂。

但没什么时间让他惊讶了。蓝湛手腕上的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

云梦塔求援。

“改道,去云梦。”

 

魏无羡现下有点方。不仅是因为他现在正靠着英明神武的含光君,更是因为他们此行的目的地——云梦塔。

云梦塔,现任塔主江澄,本是他的师弟。

当然啦,现在是仇人。

毕竟那么多年同门情谊,魏无羡晓得江澄的性子。他并不天真地认为十三年没见了江澄对他的仇恨就会有半分削减。

十三年来,追杀他最狠的,始终是云梦塔。

事情还要回到十几年前。魏无羡仔细算算,他和江澄的这一桩由情转仇里,他的确是有些身不由己。

眼前忽然划过了云梦塔险些一朝覆灭,江塔主虞夫人受折磨身死后,江澄那张含着泪却倔强地不愿哭出来的神情。

他们逃出来的那一夜,江澄死活不敢闭眼,一个未结合的哨兵在狂躁症的边缘挣扎,他的精神世界里到处都是暴躁的火星,每一颗火星都是一个跳动的太阳纹,炸得他脑海里生疼。

江澄切断了魏无羡好心想帮他梳理思维的精神触手,他的精神体——一条狼犬在冲着他狂吠,魏无羡头脑一痛,却听江澄瞪着他,发狂一般地道:

“都是因为你!都是因为你!魏无羡!若不是你不规矩,我江家怎会被岐山塔的人盯上!我又怎会……”他忽地哽咽了一下,“我只要我爹娘好好的……”

这只是他和江澄关系恶化的一个开端罢了。

很多时候,有些疼痛的记忆就像你心里一道疤,迟早愈合结痂,但是你会觉得那里痒得抓心挠肝,但只要手一碰,脓血便流了出来,你这才知道,伤口底下,早已经腐烂成了一个无底洞,拿什么都填不满。

魏婴知道,自己是江澄心里一颗刺,烂得极深了不除不快。

他知道江澄肯定觉得他踏进莲花坞一步就是脏了那里的土。可他现在的的确确就是站在莲花坞的土地上,被蓝家人看着,走脱不得。

即便他顶着一张莫玄羽的脸,可易容再精妙也难免有破绽。江澄此人就和他的精神体一样敏锐,蓝湛今天眼瞎了,不见得代表江澄今天五感被屏蔽了。

他有一种直觉,若是见到江澄,他瞒不过他。

可是,江澄还没见到,见到了另一个小祖宗。

“莫玄羽?嗬,你本事见长啊,被赶出兰陵塔了死性不改,连姑苏塔的人都勾搭上了?”

 

【以下作者继续叨叨叨】

抱歉小天使们我还有些没有说完的话你们不要打我。

下一章舅舅就出场啦/撒花。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关于上一章里我的cp统计啦。

发现想要吃曦澄的人比较多,但是这些小天使们我提醒你们哦,蓝大是向导,澄澄是哨兵!!!!【重要的事我也不说三遍】如果觉得依然想吃曦澄就告诉我好吗小天使们!!!或者我就友情向啦cp自由心证!!!

评论(1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