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卿_丹鹤檀栾

同人存放地,微博id:丹鹤檀栾
直接走微博私信
混乱邪恶选手
只要有粮、好吃就什么都可以
没有车的老司机【也许不日将会有车】

【夺梦/凯欧凯】论机械科技和玛雅文明兼容性(欧启航视角)(一)

时间线接正文结尾,人物属于非天夜翔,ooc算我的,把欧欧写成恋爱脑了是我的锅dbq

和 @蓝鸢飞鸾 太太之前的搞事脑洞,不成熟POV,求求您们吹一吹她她特别好!!!!!!!!凯欧凯也特别好嗑求您们品一品!啊!!!!!



——————以下正文——————

1、

锋利的刀片划开黄色的封箱带,纸板和气泡膜被掀开,一摞一摞封在塑板里的零件露出来,闪着幽微的光。

欧启航先拆开了底座零件的塑封,将零件分类收好。金属零件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引得爱好模型的室友探头过来:“有图纸没有?要哥给你帮忙不?”

欧启航晃晃桌上的鼠标,电脑屏幕幽幽亮起,旋转着一张立体的图纸。不是那种拼装示意图,而是横纵都标着密密麻麻尺寸和材质的设计图。

 “你设计的?”室友推了推惊掉的眼镜。

“嗯,定做的。”欧启航将工具箱找出来,开始拼装底座,一边幽幽地堵死了边上模型爱好者的跃跃欲试,“别想了,只给看不给摸,这个我得自己动手。”

他室友一听,调侃道:“怎么?给对象的礼物啊?”

要知道,欧启航此人——计院男神,人帅腿长绩点高,多少小姑娘趋之若鹜啊,旁敲侧击送的小礼物把同寝另外三个养得油光水滑膘肥体壮,谁知道全是媚眼抛给瞎子看。眼下这难道是要铁树开花?

欧启航没否认。一双修长的手灵巧地将精细的零件一点点组装起来。

室友暗自纳罕到底是何方神圣吹了一阵东风,搞得入定老僧欧启航都荡漾着怀起春来了。瞧瞧这架势,那种恋爱的甜蜜都快凝成糖浆淌下来了。

然而还没盘问几句,就发现这小子口风死紧,夸得他对象是天上地下第一好,个人信息却是一点都没有,算是讨了个没趣,白吃一波狗粮。

其实如果周昇或者余皓见了欧启航设计的图纸,大概便能一眼看出端倪。这分明是欧启航梦中的高达郢城的微缩版。只是这城市模型的中心,拥护着一座风格迥异的玛雅金字塔。

——那是奇琴伊察。

他的心上人,梦里就有一座奇琴伊察。

欧启航花了好几倍的时间拼命回忆金乌轮带来的那些光怪陆离的梦境,从那吉光片羽的记忆里复原那座雄伟奇丽的金字塔,令它做成模型之后也不至于失真,让那人一眼便可看出自己的心意。

他根本不屑掩藏自己的喜欢和爱慕,该懂的人自然会懂。

 

隔天欧启航就在毛概课上发呆,笔在指尖转啊转。面前摊着一本空白的笔记本。

如果将封皮翻过来,就会发现笔记本上写了一行抬头。

——论机械科技和玛雅文明的兼容性。

瞧着正经又有点二么兮兮的标题,说白了只是他的“陈烨凯攻略计划”。

凯叔申请了北京的交流,也答应了和自己一起研究金乌轮。如此大好良机,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他是认认真真想追求陈烨凯,自然要准备周全。

他一边在心里算着日子,一边在纸上画出表格,估计了一下自己组装模型的进度,给自己画出了一条告白的死线。

要赶在凯叔交流结束回到郢城之前,他想,带着一点宛如开疆拓土的野心,渴望在“陈烨凯”这个名字前面永远加一个定语“欧启航的男朋友”。

可他还没来得及写几个字,周围渐渐骚动起来,老师开始点名,他抬头一看钟,发现还有两分钟就下课了。········································································································································································································································································································讲台上讲毛概的老师那句“这节课就到这里”话音还没落下,就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偷偷打开后门溜出了教室。

欧启航收拾了课本,在座位上抻了个懒腰,才背起包慢腾腾往外走。

走出教室一抬眼,难得晴朗的日头已经偏西,色泽转向温暖柔和的橙红,映在坐在走廊里垂头看文件的陈烨凯身上,连带着他的发梢都是暖融融的金棕色。

欧启航的呼吸压得又轻又缓,像是做了一场美梦不想惊醒,心跳却又急又快,耳膜都能感受到那急速的鼓点。

一定是因为刚才毛概的教室里太闷了,他有些晕晕乎乎地和陈烨凯打了招呼,准备搭他的车去余皓家蹭饭。

接过金乌轮的阶段实验研究报告的时候,他的脑袋好像乍然被晚风吹得清醒了,一边亦步亦趋地跟在陈烨凯身后,一边从头到尾大致浏览了一遍。

先前的假设又被推翻,尝试激活金乌轮的方法被证不可行,欧启航有些挫败,答应好了和凯叔一起研究金乌轮,可怜他一腔雄孔雀求偶的抖毛之心,但却屡次失败,显得自己有些没用。

他还没来得及挫败两秒钟,就被陈烨凯捉着肘子让他看路,手里的报告也被抽走。

虽然被心上人凶了一下,但欧启航成功解读出了关心的意味,这下子好好走路看路——但还是有一半的精力被用来压住忍不住上翘的嘴角。




感谢阅读。太凉了我都不好意思求评论。但再次求求您们去品一品蓝鸢太太的凯凯视角啊啊啊

评论(7)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