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卿_丹鹤檀栾

同人存放地,微博id:丹鹤檀栾
直接走微博私信
混乱邪恶选手
只要有粮、好吃就什么都可以
没有车的老司机【也许不日将会有车】

【曦澄】王子与龙

小贴士

巨龙涣×王子澄

梗来自微博《公主与龙》

但是我改变了剧情

不虐请放心

以下正文

从前大陆上有个云梦国,那是一个非常美的国家,百姓安居乐业。

现在的云梦国王江枫眠有一儿一女,还有一个养子。

儿女们渐渐长大了,云梦公主江厌离已经嫁给了兰陵国的王子。名叫魏无羡的国王养子一向是个无法无天的主儿,不久前踏上了前去讨伐巨龙的征途,还没有回来。

偌大的皇宫里只剩下了王子江澄。

虽然是尊贵的王子,可是江澄觉得自己过得一点也不快乐。

他是国家的储君,他身上有更重的责任,他必须谨言慎行,失去了像魏无羡那样活得肆意的机会。他的父亲国王更疼爱并非亲生的魏无羡,而他的母亲对他更是严厉,他几乎从未在母亲身上感受到慈爱之情。温柔的姐姐也是早早远嫁。

他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觉得十分孤独。

他觉得自己应该出去闯闯,干出一番大事业,至少不能输给魏无羡,他要让父母知道他们的儿子有多优秀。

他也选择了屠龙,没有什么比砍下恶龙的首级更让人觉得荣耀。大陆上每一个男孩子都是听着勇士屠龙的故事长大的。

年轻的王子幻想着,那也许是一条十分邪恶的巨龙,掠夺了很多国家的财宝,甚至抢走了一位美丽的公主。

他会像故事里的勇士那样,杀死巨龙,迎娶公主,带着财宝回到他的国家,接受人民的景仰。

江澄只带了他的佩剑和一点点钱财,留书一封就像其他的年轻人那样,离开他的家乡,踏上了屠龙的艰难道路。

可是巨龙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他在大陆上四处寻找了许久,才找到一点点有关巨龙的消息。

一位吟游诗人告诉他,大陆南边的姑苏国有片云雾森林,也许有巨龙的踪迹。

江澄一路风餐露宿,还算顺利地找到了云雾森林,这里和他曾经设想的不一样,他以为巨龙居住的地方一定穷山恶水,也许是巨龙住在一座寸草不生的高山上的某一个山洞里呢,谁知道却是这样一篇生机勃勃的森林。

喔这里真美。年轻的王子感叹。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他走入云雾森林,希望在这里找到巨龙的巢穴。

事实证明传说总是有许多道理,比如勇士在找到邪恶的巨龙之前总要经历许多艰险。森林里的云雾让他辨不清方向,丛生的尖利荆棘在他身上划出一道道伤口,他甚至还要应付一群对他垂涎三尺想要拿他当一顿美餐的野兽。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找到了巨龙的城堡,城堡看上去并不如故事中的那样华丽。他鼓起勇气,握紧了佩剑,推开了城堡的门。

城堡里十分安静,他没有看见巨龙,这里的摆设也很朴素,他更没有看见巨龙掠夺的金银财宝和美丽的公主,这让他有些疑惑。

“人类,你不应该来这里。”温和的话语在他身后响起,江澄出了一身的冷汗但还是握紧了剑柄。

这就是巨龙的声音吗,听起来就像一个温和的人类青年。

那可是巨龙,杀了他你就功成名就了江澄!他暗暗给自己打气。

江澄转过身,将佩剑指向巨龙:“我是来杀你的!”他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色厉内荏而是杀气腾腾一些,但他没能做到。

眼前的巨龙和传说里完全不一样。虽然同样有着巨大的体型,长而蜿蜒布满尖锐突起的尾巴和一双看上去就很威武的肉翼,但是不像故事里那样一见人就会喷火,而且浑身的鳞片白得像冬日新雪一样一尘不染,眉心还有一块淡蓝色的菱形宝石。

巨龙表情也不凶厉,那双神色甚至堪称温和的黑色眼睛正定定地看着他,问道:“就算我没做过坏事,你也要杀我吗,人类的勇士?”

巨龙的称呼很好地取悦了江澄,但他还是恶狠狠地质问:“我凭什么相信你没有做过坏事?”

“你看我的城堡里没有任何从人类那里掠夺而来的东西。”巨龙道,“我更没有伤过人,我甚至吃素。”

江澄半信半疑,手里的剑放下了一些。

“看来你进来的时候在森林里吃了些苦头,”巨龙的目光打量了他一下,“不过不用担心,只需要一个小小的魔法就够了。”

江澄现在的模样的确很狼狈,浑身是伤,衣衫破烂简直就像个乞丐,他有些羞窘,脸还是不争气地有些发红:“看什么看!我不过是受了点伤……”

巨龙开始吟唱冗长的咒语,那是龙语,繁复的音节江澄并不能听懂,但他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个龙类的声音,异常好听。

柔和的白光治愈了他身上的伤口,人类之中虽然也有魔法师之流,可也没有哪一个施展过这样的手段,江澄觉得十分神奇。

“人类勇士,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巨龙的眼睛看上去居然带着一点笑意。

“我叫江澄,是云梦国的王子。”

“我叫蓝涣。”巨龙一本正经地介绍了自己,江澄奇怪巨龙居然会有这么一个人类名字,就听见巨龙问:“已经许久没有人来拜访我了,你愿意在这里住几天吗?”

江澄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自己答应了。

奇怪我不是来屠龙的吗?江澄晕晕乎乎的想,但是这条龙真的不可恶,而且这条龙声音真好听,哼我才不会告诉你我觉得这条巨龙鳞片好看呢。

 

江澄就这么在巨龙的城堡里住了下来。蓝涣十分周到地招待了他。

蓝涣的城堡里果然没有任何财宝,朴素得就像平民人家。而这条巨龙简直温和得没脾气,而且真的吃素,更不可能对他有什么恶意。

他们偶尔会聊天。蓝涣从来没有离开过云雾森林,他问起江澄的家乡云梦国是什么样子的,江澄自然很乐意给他讲这些,他说起云梦热情好客的民俗和秀美的风景,说其著名的小吃,最后说起那里爱民如子受人爱戴的国王和王后——他的父母。

他许久没有回家了,有点想念,但也会和蓝涣抱怨发小魏婴怕狗,所以偏心的父亲就送走了他养的小狗,抱怨母亲对他严厉,说他处处比不过魏无羡,抱怨魏无羡和他抢师姐炖的莲藕排骨汤……

但蓝涣听得出来,年轻的王子很珍惜他的家人,他很爱他们。

离群索居的巨龙有些羡慕。

“我想要证明自己是个勇士,我不会让父王和母后失望的。至少不能比魏无羡差!”涉世未深的王子眼睛闪闪发亮,“但是你是一条没有做过坏事的龙,我不会杀了你的。”

蓝涣将自己巨大的身躯盘起将江澄围在中间,巨大的头颅就在他面前,眉心的蓝色宝石像是湛蓝的海水一般光晕荡漾,江澄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噢,你的宝石真好看!”

蓝涣温柔地看着他:“喜欢吗?我可以将它送给你。”话音未落那块菱形的宝石就脱落下来落进江澄手里。

“谢谢。”江澄也不扭捏,大方地收下道谢,“你和我听到的故事里不一样,你真慷慨。”

蓝涣看上去有些疲倦:“你也是一位勇敢善良的人类,我祝你得偿所愿。”

 

江澄说他要去寻找一头邪恶的巨龙杀死他,他辞别蓝涣离开了城堡,蓝涣送走了他。

“你是我的朋友。”江澄说,“如果你可以化成人形,我一定带你去我的国家看看。”

“谢谢你的好意。”蓝涣看着他,虽然失去了眉心的美丽宝石,他身上的鳞片依然很美,“希望我能再次见到你,人类的王子。”

江澄离开了云雾森林。

他又在大陆上游历了许久,有一天他突然遇上了一群人,他们说他们要去讨伐邪恶的巨龙,江澄见猎心喜,与他们结伴而行。

一路上景物越来越熟悉,他们竟来到了云雾森林。

“巨龙就住在这里。他掳走了一个国家的财宝和一位美丽的公主!”和他同行的同伴愤愤不平道,“我一定要杀死他。”说着比了比手里明晃晃的刀剑。

难不成这里还住着另一头巨龙不成,江澄心中不知为何有些不安,蓝涣送给他的宝石他藏在心口,微微发烫。

和他第一次来这里不同,这次简直如有神助,一路上没有任何野兽敢攻击它。

“哦真不愧是云梦国的王子!真是神勇,有着月亮女神的庇护。”【月亮女神庇护勇者】同伴们纷纷赞叹。

若是以前,江澄听到这些肯定会很高兴,可他现在越来越不安,好像有什么很可怕的东西要破开迷雾呈现在他面前。

当他和同伴们站在熟悉的城堡面前,江澄心里最后一丝侥幸都被打破了。

蓝涣!你说过你从不作恶,原来你骗我!

江澄心里涌出一股被朋友背叛的悲愤与难过,心口发紧,几乎要把那块浅蓝色的美丽宝石捏碎。

城堡里隐隐传来公主的哭声,同伴们拔出了刀剑。

只有江澄,他在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决定相信蓝涣。蓝涣那么温和的一条龙,他还记得他有着像雪一样纯洁的白色鳞片,他温润的黑色眼睛,里头常常含着温柔的笑意,听他说起人类的世界,眼睛里还会流露出一点向往的神色。姐姐曾经告诉他,要辨别一个人的好坏,看他的眼睛就可以了。

江澄相信这一条对于龙同样适用。他不会做出这样凶恶的事情。江澄告诉自己,一头龙愿意吃素,住在朴素甚至有点简陋的城堡里,他若想为恶,早就该四处掳掠了。

他想起了他第一次走进城堡的情形,蓝涣甚至愿意为前来杀他的自己治好了所有的伤口,甚至留他做客,若他有歹心,自己的尸骨恐怕都烂了。

他对自己那么好,乐意听他所有的抱怨,这是他在父母身上也未曾感受到过的体贴与尊重。

可是除了他没有人知道这些,只是对这蓝涣竖起了明晃晃的刀剑。

他心里苦笑,没想到久别重逢,却要兵戈相向。

江澄第一个推开了城堡的大门,他要冲过去告诉蓝涣,他的同伴要杀他,让他快点逃走。

他终于抽出了佩剑,不打算让它 对着人们眼中凶恶的巨龙,他只希望用这个阻挡一下其他人,能为蓝涣争取一点逃跑的时间。

他看见了城堡正中的蓝涣,他美丽的白色鳞片有些甚至脱落了,身上有许多道血痕,他看见江澄,却将巨大的头颅转向别处。

被掳来的公主被关在铁笼子里哀哀哭泣:“哪一位勇士杀死了巨龙,我愿意嫁给他,带着整个王国的财富。”

美人许诺,前来屠龙的人更是战意高昂。

江澄慌了,却不是怕众多竞争者抢走美丽的公主。

巨龙仰天怒吼,江澄感觉自己此刻就像第一次见到蓝涣时那样,年轻而稚嫩的王子色厉内荏地举起了剑。

不是每一条巨龙都该死,王子想,他已经做好了被同类唾弃和巨龙为伍的准备。可是王子不后悔,除了他没有哪个人类知道这条巨龙有多温和善良,他们也不会关注这些,他们更关注杀死巨龙之后可以得到的无数财宝和美丽的公主。

他们不会在意这条龙是不是和传说中一样作恶无数。

可是江澄的剑还没来得及调转向其余人,他一个恍惚,好像又看到了那双温和的黑色眼睛,只是这一次,巨龙的眼睛里盛满了化不开的悲伤和深情。他拼命想调转剑锋,可锋利的佩剑已经穿透的巨龙的脖颈。

巨龙温热的鲜血顺着剑柄流到江澄手上,他从未觉得他的剑那么烫手,几乎握不住。

巨龙仰天发出一声悲啸,可是没有垂死挣扎攻击任何人,声音渐渐低下去。

巨龙死了。

江澄的剑落在地上,沾着浓稠的鲜血。同时滚落在血泊里的,还有被他一直攥得死紧的宝石——它曾经镶嵌在巨龙的眉心,熠熠生辉。

这一切都不是他想要的。

王子的恸哭淹没在众人的欢呼声里。

那双温和的黑色眼睛,再也不会看向他,仿佛像恋人一样,带着温柔的笑意。

 

人们欢送这位伟大而英勇的王子回到他的国度,美丽的公主娇羞无限地看着他:“我要履行我的诺言,成为你的妻子。”

江澄看着他梦寐以求的美丽公主,忽然兴致缺缺,在他眼里,公主明亮的眼眸永远不及巨龙那双看上去有些狰狞,但神色永远温和的眼睛。

后来江澄成为了国王,被他救下的美丽公主成为了他的王后,带着整个国家的财富嫁给了他。

国王当年屠龙的事迹也在百姓中广为流传,人们更加爱戴他们的国王。

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国王,时常对着一块淡蓝色的宝石发呆。

他将这块宝石交给了工匠,命他将这块宝石镶嵌在要伴随他一生的国王冠冕上。

工匠也听说了国王屠龙的英勇事迹,他看到了宝石,惊讶地说:“陛下,您居然得到了它。”

“这是龙族的秘辛,眉心的宝石是龙族身上最珍贵的东西,蕴含着龙类的生命精华,不能被任何东西触碰,只有在他们认定的伴侣面前,才会脱落。龙类是多么稀少啊……”

工匠兀自喋喋不休,江澄却觉得仿佛被什么抽取了所有的力气,面色惨白摇摇欲坠,在工匠的问询声中踉踉跄跄地离开了。

蓝涣……蓝涣……

江澄瘫坐在地。若是我早就知道……

你是为了实现我的愿望吗?可我现在不要这些,你能回到我身边吗?

我还没有实现我对你的诺言,我还没能让你看看我的国度……

江澄满心都是那双温润的黑色眼睛里最后的深情,当他明了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

后来江澄在他的后花园里修建了一座和巨龙一样的城堡,他走进去,虽然外表很相似,可里面一切都是崭新的,可是没有一点巨龙的痕迹。

他站在城堡里,就好像那年刚进入城堡时那样,巨龙还会突然从他的身后出现,对他说:“人类,你不该来这里。”

冠冕上镶嵌的蓝色宝石缀在他眉心熠熠生辉。

是啊我不该去的,国王想。他走出了城堡,他不再是王子了,城堡里也没有巨龙,他美丽的妻子正在等他。

巨龙死了,死在他的佩剑下。

感觉被我欺骗了吗小天使们?

被骗到了请告诉我,我就是喜欢发刀

评论(2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