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卿_丹鹤檀栾

同人存放地,微博id:丹鹤檀栾
直接走微博私信
混乱邪恶选手
只要有粮、好吃就什么都可以
没有车的老司机【也许不日将会有车】

【曦澄/含微量忘羡】雾里看花

【曦澄】雾里看花

  1.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2. 山神涣×花妖澄
  3. 山神湛×兔子精羡,忘羡夫夫打酱油,极微量忘羡但我不要脸地打了tag,造成困扰这里致歉。
  4. 我的文风离家出走了还没有回来,或者说我被《陈情》的逗比文风传染了还没好,所以舅舅的内心戏格外丰富且逗比到飞起,不喜请戳右上小红叉。但我还是爱舅舅的!/高举粉证。

————————————以下正文————————————

姑苏有一山,岭上多白云。

大抵是姑苏灵气所钟之地,此山山色蔚然深秀,山间草木葳蕤、灵溪潺潺、鸟兽嬉戏。

陆陆续续有进山采药或打柴的人说曾看见一个衣袂飘然的人影,吹奏着一管玉箫,那箫声若虚若幻,极悠远的调子。

人们猜测这山中应该是有神明的,又向见着的人问起神仙在哪。一个采药的郎中将药篓负在背上,笑答:“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再后来山脚下的人们在山上修了座山神庙,一年四季香火不断。说来也怪,这进山的人没有哪个不是平平安安回来的,于是人们更加感念山神恩德。

 

这一日,无根水泼天,进山的人也少。山神蓝曦臣没什么事情做,闲闲地拨了拨趴在他脚边的小狼犬松软的毛,起身去了另一座山头。

另一座山的山神是他的胞弟蓝湛,字忘机。

蓝曦臣在蓝忘机的寒室檐下抖落了伞上的雨水,蓝湛出来相迎。身后跟着一只……兔子精?

“忘机,近来可好?”蓝曦臣笑着问候。

“兄长。”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蓝曦臣早就习惯了弟弟的寡言,也从他的神情上看出了他最近过得不错,甚至还……有点愉悦。

倒是他身后的兔子精似乎是个极跳脱的性子,一双眼在兄弟二人八九分相似的面容上转了一转,和蓝湛咬耳朵:“二哥哥,这就是你哥?”

蓝曦臣何等眼力,清清楚楚地看见自家弟弟的耳朵尖儿红上了那么一红。

蓝曦臣只作不察,问道:“忘机,这位是……”

“魏婴,魏无羡。”

读出自家弟弟满脸“这只兔子是我的我想把他带回家藏起来”的神情,他有些无奈。

毕竟是同胞兄弟,自家兄长在想些什么蓝湛也一目了然,红着耳朵目光转向了别处。

明白自家弟弟是在害羞,蓝曦臣笑意更深,心底却是不着痕迹地叹息一声。

人神相恋都天地难容,更何况是妖物呢?

临走时候,雨已经停了,兔子精魏无羡小心翼翼地捧了一个瓷瓶来送给他,瓶里一株莲花亭亭玉立,欲开未开,花瓣竟是奇特的淡淡紫色仿佛烟霞。魏无羡说是送给他养着。

“这株莲花可娇贵了可得好好养,不如意了他可还闹脾气。”

蓝曦臣托着瓷瓶端详了一会儿,谢过了魏无羡,最后一句却只当是这只活泼兔子精的玩笑话。

 

等到他回到了自己的寒室,前两天刚抱回来的小狼犬在他的脚边绕了两圈乖顺地趴下,蓝曦臣却绕过了它,将新得的九瓣莲移栽在池子里,忽地想起了那句戏言,便用一团白蒙蒙的灵力笼住了未绽的花苞。

几片荷叶衬着一朵孤零零的花苞,可怜伶仃模样。

蓝曦臣伸出手去,修长食指拨了拨荷叶,荷叶打了个旋儿,花苞竟缓缓绽开了,不多不少,恰好九瓣。

“魏无羡你个死给又吵我睡觉让你消停一会儿简直要了你的命了……!!!”莲花妖江澄这一次睡得有点久,刚醒过来整个人都是迷糊的,梦里还没有人秀恩爱辣眼睛,所以此刻满心都是美梦被打搅的不悦,以为又是魏无羡手贱把他叫醒,可骂了两句突然发现——

这好像不是我住的那片湖啊!

转过身来就看见一张放大的脸在自己眼前,一双眸子温润深邃,正凝视着自己。

蓝湛!你离我远点!诶不对啊,蓝湛才没有那么温和……

“你是谁?”江澄感觉自从自己醒过来就在接二连三地收到惊吓。

“在下蓝涣,字曦臣。是这座山的山神。”蓝曦臣看着站在鹅黄莲蕊上一袭紫衣只有手指那么高的江澄,虽然只有手指那么高,可却是成年男子的模样,没想到魏无羡送给他的还是一只成精了的莲花,“我还是忘机的兄长,你认识他吗?”

江澄抑制着自己翻白眼的冲动,蓝湛天天和魏无羡那个死给在我的面前辣我的眼睛我能不认识他吗?

“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了,那么小莲花妖,”蓝曦臣依旧温和地笑着,“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不要叫我小莲花妖!”江澄觉得自己快要炸了,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一刻蓝曦臣的笑容了总之很好看让他一下子就冷静下来了,“我叫江澄……字晚吟。”这么一个听起来像小姑娘一样的字真的不想提可我为什么鬼使神差地说出来了?

“好的晚吟,你会一直只有这么大吗?”这个小莲花妖好像脾气不太好?

“不会,我只是刚睡醒还没习惯……”江澄感觉自己连因为他叫自己晚吟而生气的动力都没有了,“山神大人你可以告诉我我为什么在这里吗?”

“因为魏婴把你送给我了,你便在这座山上住着可好?”

魏无羡你个死给趁我不备说把我送人就送人了看我下次不打断你的腿!!!

“我……”江澄怒槽瞬满,刚开口,就看见一只小奶狗从寒室里追了出来咬住了蓝曦臣的袍角,看见他觉得新奇还冲他叫了两声。

蓝曦臣看见江澄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好吧我留下。”


——————————文末继续逗比——————————

蓝大内心:好好的一只莲花妖他居然喜欢狗!

可他晚上还是往小狗的碗里多放了一块肉骨头。


评论(6)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