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卿_丹鹤檀栾

同人存放地,微博id:丹鹤檀栾
直接走微博私信
混乱邪恶选手
只要有粮、好吃就什么都可以
没有车的老司机【也许不日将会有车】

【曦澄】雾里看花(二)

【曦澄】雾里看花

要看一走这

  1.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2. 山神涣×花妖澄

  3. 山神湛×兔子精羡,忘羡夫夫打酱油,极微量忘羡但我不要脸地打了tag,造成困扰这里致歉。

  4. 我的文风离家出走了还没有回来,或者说我被《陈情》的逗比文风传染了还没好,所以舅舅的内心戏格外丰富且逗比到飞起,不喜请戳右上小红叉。但我还是爱舅舅的!/高举粉证。

————————————以下正文————————————

江澄就这么在蓝曦臣的山上住了下来。

当然也正如他所说,他不会一直只有手指那么大,隔天就已经变化成了成年男子的身量。容貌不似寻常花妖的秀气柔美,眉眼间一股锐意若刀剑出鞘,是种犀利的俊美。

蓝曦臣身为山神,独居惯了,却也很乐意来这么个人和自己作伴。虽然江澄表示他晚上可以回本体莲花里睡一觉,可蓝曦臣还是为他收拾了一间客舍出来让他长住。

对此江澄表示很满意。

蓝曦臣这天巡山回来就看见江澄坐在离自己本体莲花不远的地方抱着小狼犬不撒手,小狼犬在他怀里嗷嗷叫着,毛茸茸的粗尾巴更像狼些,甩来甩去。

小狼犬也挺可怜,母亲是山下人豢养的猎犬,父亲是他山里的一条狼。但它生下来骨子里带着来自父亲的狼性,长得很有些凶厉,村里人不敢要就扔在了山里,一窝就活下来一个,被蓝曦臣抱回来养着。

抱着如今才几个月大的小狼犬,江澄锐利的眉眼都柔和了下来,修长的手指划过小狼犬油亮的背毛,又捏了捏它的后脖颈。蓝曦臣不常抱着它,小狼犬有些不习惯被人抚触,回过头来在江澄手腕上咬了一口。

可江澄毕竟是个有些道行的莲花妖,小狼犬这恶狠狠的一口在他手腕上连个牙印子都没留下,它眼见着有些疑惑的样子又啃了了口,江澄许是觉得有些痒,沉沉地笑了一声。

他是真的很喜欢狗。蓝曦臣想,走过去制止了小狼狗不懈地想要在江澄手腕上留个牙印的举动。他是山神,本就对各种山中野兽生灵有着天然的威慑力,小狼狗乖乖住了嘴,在江澄手心舔了舔。

“他骨子里流着狼血,得好好教养。”蓝曦臣俯身在小狼狗下巴颏上挠了一挠,小狼犬乖乖地在江澄怀里翻了个身露出肚皮表示顺从,江澄抬头就看见蓝曦臣那张仿佛美玉雕琢而出一般无瑕的脸就在眼前。

他听见自己问:“山里的飞禽走兽都这么听你话?”

“自然。”蓝曦臣温温和和地笑。他对树上的一只鸟儿招了招手,鸟儿飞来落在他的手腕上,他抚了抚鸟儿柔顺的翎羽,怕吓着鸟儿就没敢让抱着狼犬的江澄也摸一摸。

鸟儿用喙轻轻啄了啄他的手指,复又振翅飞起,消失在山间迷蒙的云雾里了。

蓝曦臣含笑看着他。

江澄不知怎的就有些脸红。捏了捏小狗的爪子将话题岔开:“原本蓝湛那座山上也有狼和小狗。”他顿了顿,又道:“我最喜欢狗,可魏婴怕。蓝湛就把所有的狼和狗都送走了。”

“晚吟。”蓝曦臣唤他,江澄刚要对这个称呼表示反对,就听见蓝曦臣道,“忘机他把狗送到我这儿来了,我放进山里了。”

“当真?”声音里透着一股惊喜。

“只是偌大座山,我也不晓得它们跑到哪里去了,明天我陪你去找可好?”

 

一夜春雨。小狼犬趴在江澄身边,身为妖精不需要睡觉的江澄却难得睡得极好,梦里有毛绒绒的小狗,还有……蓝涣。

山间起了雾,江澄醒来时蓝曦臣已经去巡山了。熹微晨光里江澄披衣起身,在雾气间行走,牛乳般的雾气包裹周身,好像连心底都充斥着一种温软的湿润。

小狼犬驯服地跟在他身边。

江澄来到水池边上,他的本体莲花感应到了气息缓缓盛开,他忽地看见他昨日坐着的位置上搁着一个大竹篮,盖着一块蓝印花布,感应到了里面蜷缩着的小生命,江澄的心跳忽然有点过速。

他抱起竹篮,轻轻地掀开盖着的花布,就看见一窝五只小奶狗抱成一团睡得香甜,软软的就像五个面团子。有一只还翻了个身压住了另一边熟睡的兄弟姊妹,换来一声带着些许不满委屈意味的呜咽。

小狗们压着一张字条,江澄小心翼翼地抽出来对着阳光瞧清楚了,上面用着和他那铁画银钩的字截然不同的秀润端正字迹写道­:“雨后山路湿滑,故代你将幼犬寻来。”

“望君一笑。蓝曦臣。”



————————————以下是写手的神经错乱————————————

好吧这次就是这么短小。

感觉我《陈情》再不更就要变成仙子了。可我就是任性。

告诉我蓝大和舅舅是不是都ooc了!告诉我!

好的糖最多还有一更。

【注:其实狼和狗的混血种称之为狼犬狼狗之类非常不严谨,但文中姑且称之。而且我对犬科不是很熟悉,虽然查了资料可估计还是不准确,还请各位考据党不要深究,在此拜谢。】


评论(9)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